過了一個感覺又長又開心的新年假期,在初6回到了台北。

一下車,沉重的失落和空虛瞬間全部襲上心頭,那是一種天地雖大卻只有我一個人的強烈孤獨感,連步伐都重得快喘不過氣來。

其實每次回台北,多少都有這種空虛寂寥感,也許我下意識也有點享受,才會一直維持這樣的生活...但可能是過去幾天過得太開心,抑或是馬上得面對現實壓力的漫漫前途(又或許再加上過去半年間的許多不如意與沮喪的事?),明明不到一個月前才因選舉回台中一趟、明明兩次相隔這麼近,這次感覺卻遠比過去還來得更強烈更難忍受,導致翻來覆去,一夜無眠。

沒有人能好好傾訴,終於讓我想到這塊好久沒進來的園地,一塊曾經想在這邊耕耘出些成果,後來卻連有畫新圖都懶得貼過來的園地。

我想,再過幾天心情可以復歸平靜,生活又會回到軌道,但覺得今天不隨便寫些什麼,胸中總覺鬱悶。

每次回來,看看過去,會覺得自己成長了一些,卻又好像還是那個老樣子;每每早就有想做的事,卻在實行的時候進度遲緩不如預期。

上一篇已是2013年12月發的,沒隔多久(2014/2/17)就轉換跑道進入了遊戲業,滿以為自己離創作之路可以接近一些,卻反被高工時以及低邏輯的環境綁得更死,推得更遠。

我知道這不能怪其他的人事時地,真的需要時間怎樣也能擠出一點,主因還是自己速度太慢(當然還有意志不夠堅定),當時身邊的同事仍然可以在這樣的時間條件下完成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別人可以做到,我卻做不到。

那時我選擇離開,而接下來發生了許多種種讓我感到慶幸卻也感到後悔。

這些日子、尤其去年的後半年發生的許多事,給了我很多開心的回憶,也有很多傷心的回憶。如果重來一遍,我應該有更好的選擇去迎接不同的結果;但人生並沒有如果,向後看的同時,也只能繼續往前走。

未來的事情怎麼樣,沒有人知道。但我會盡力往前行,盡力去讓自己不要再遺憾。

還記得好幾年前,在入伍的前兩天,我曾在這邊發文:我成長了多少?

那麼現在,我又成長了多少?

 

之後我盡可能會在這多寫些文,當作人生的一些註腳。希望過兩年回過頭看,心情會是開心、釋懷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雜記
    全站熱搜

    識時務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